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腹泻可能祸及心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9:54  中国成长网 
宝宝腹泻可能祸及心脏(图)
宝宝腹泻可能祸及心脏

  阳阳生日那天吃了好几支冰棍儿,晚上就肚子不舒服,并拉了几次稀便。阳阳妈赶忙从药箱里取来黄连素给他服下。第二天阳阳感觉肚子好了些,可是胃口变差、体温也有些轻微上升。阳阳妈误以为黄连素作用太弱,便换了庆大霉素注射液口服。过了两天,阳阳的情况更加不妙,精神萎靡不振,面色有些发白,头晕和心跳。阳阳妈慌了神,不敢再“治疗”下去,遂将他送入医院儿科。医生检查结果:阳阳得了心肌炎,幸亏入院及时,否则后果就严重了。

  引起孩子腹泻的原因很多,就病原微生物而言,就有细菌、真菌、病毒等等。病毒引起的腹泻最多,约占发病总数的70%,如柯萨基病毒、埃可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轮状病毒等,这些肠道病毒对心肌细胞有很强的“亲和力”,当孩子的抵抗力下降时,它们就会“乘虚而入”,通过消化道黏膜经血液循环而流窜到心脏作案,造成心肌细胞炎症性损害,医学上称为心肌炎。阳阳就是因为吃了不洁的冰棍而中了病毒的招。

  一旦心肌受害,除了神萎食差、头晕面白等症状外,还可能有疲乏多汗、心跳加快或减慢、胸闷、心前区不适或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面部浮肿、不能平卧、呼吸困难等心力衰竭表现,危及生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心脏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