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压力大孩子易患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24  信息时报 

  我们都知道,母亲和幼儿的关系唇齿相依。科学家最近还发现,遇上重大的生命事件如离婚或遭到暴打对待的母亲,不仅自己受罪,还可能引发幼儿患上一型糖尿病。

  这份刊登在《糖尿病护理》期刊的研究,调查了6000名两岁半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状况。结果发现,那些在生活上承受重大压力的母亲,孩子患上糖尿病的机会,是其他孩子的3倍。

  一型糖尿病是一种自体免疫病,免疫病系统错误地攻击甚至摧毁分泌胰岛素的细胞。来自瑞典林克平大学(Linkopin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相信,不快乐的母亲,会令幼儿变得紧张兮兮,以致皮质醇飙升。

  于是,幼儿的身体对胰岛素变得抗拒,抑压分泌胰岛素的细胞。研究进一步推论,在我们人生的早期阶段,情绪问题是引发一型糖尿病的其中一个重要机制。

  所以,别以为孩子没多少值得留意的情绪问题,事实上,他们的小小心灵很是敏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糖尿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