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腰酸可能是尿路感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40  人民网 
孕妇腰酸可能是尿路感染(图)

  怀孕妇女尿路感染十分常见,发病率高达11%,可以发生在妊娠的各个时期。但其中部分孕妇,仅表现有腰酸不适,而无其他症状,常易被人忽视。其实,尿路感染及早诊断和及时治疗,绝大多数得以治愈,不会导致过多的损害。

  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坪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力介绍说,孕期特别注意预防尿路感染的发生,应当适当增加营养,增强体质。尤其是怀孕后前三个月、产前三个月,应尽量避免房事,即使偶有房事,男女双方均应清洗性器官,女方还应在同房后小便一次,冲洗尿道,避免感染,坚持每日清洗外阴部,勤换洗内裤。定期去医院进行尿常规检查,一旦发病,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药物选择时,应按药物敏感性试验结果,同时必须注意母婴的安全。(邹争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腰酸  尿路感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