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家是最安全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44  千龙新闻网 

  PART3住——家是最安全的地方

  如果你刚拥有宝宝,那么你一定要为宝宝安排一个有充足阳光的房间,并定时打开窗户,让阳光洒满婴儿床。如果家有幼儿,你也要经常带孩子去室外洒洒太阳,使体内产生维生素D,不缺钙的孩子才健康,同时你也不能忽略以下一些细节。

  1、宝宝房间内温度、湿度适宜。如果用空调调温的话,一定要在房间里放一盆水或挂一块湿毛巾。最佳温度为摄氏20度左右,可以让宝宝穿着薄毛衣在室内自由地玩耍。

  2、要过新年了,两三岁的宝宝可在家里学做一些家务,和妈妈一起布置客厅,放几盆花,或用贺卡装饰一面墙。你还可以每天与宝宝一起亲手给花浇水,让宝宝在自然的绿意中为生命的成长而感动。

  3、过年时家里会有一些客人来来往往,你一定要注意通风,因为污浊的空气会影响宝宝脑部神经的发展。

  4、过年时你一定会比较忙碌,但一定要记住:不要让宝宝单独在厨房、浴室或阳台玩耍。

  5、让烟花爆竹时,要让宝宝在安全的地带观看,以免发生眼外伤等事故。

  6、如果你家有小婴儿,冬天要特别留意棉被、衣物或枕头是否堵住宝宝的鼻子,以防宝宝窒息。

  7、不要把宝宝交给较大的幼儿照顾而自己去做家务。

  8、过节时,客厅是意外事故发生率较高的地方。热水瓶、水果刀、筷子等都应远离宝宝。

  9、宝宝会把所有拿到手的东西都往嘴里送,因此,你一定要注意那些不经意地掉在地上或桌子上的花生、瓜子、钮扣、硬币、水果核、玩具零件等,及时清扫才是上策。

  PART4行——小眼睛看大世界

  走亲访友、携子出游是一件快乐的事,也是一件很苦的事。但对于宝宝来说,任何新鲜的事物都会在他的小脑袋里留下深深的痕迹,刺激他的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你知道带宝宝外出有哪些注意事项吗?

  物品的准备:

  1、如果家有人工喂养的宝宝,出门前你一定要准备充足的奶粉、奶瓶和汤匙,奶瓶至少两个。

  2、尿布、湿纸巾一盒,小毛巾一块。

  3、寒的衣物、小毯子,宝宝的帽子和手套。

  4、若小宝宝刚出牙,可准备磨牙饼干若干。

  5、故事书和玩具,以免宝宝外出无聊时不耐烦,也可避免宝宝看到新的玩具一个劲地吵闹要买。

  6、带好相机,随时为宝宝记录美妙的一瞬。

  安全:

  1、外出游玩,你在拟定旅游计划时要考虑:过于拥挤或环境卫生较差的地方尽可能避免,也要考虑当地的医疗资源是否充足,随时注意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

  2、出门前,向宝宝讲明游戏规则,不要乱跑,一定要拉着父母的手。

  3、车或地铁时,注意不要让宝宝的手指靠近车门缝,以免被自动车门夹伤。

  4、巴士时,不要选择最前排的位置或双层巴士上层最前排,以防交通意外。

  5、行车时,不要让宝宝在中间走道玩耍。下车时,父母要先下,再抱下孩子,绝不可让幼儿自己先下车,免得被后来的车撞到。

  6、有的公园等游玩场所都设有喷泉,你一定要留意孩子的行动,以免跌入。

  7、去游乐场游玩,你要注意一下人数,如人数太多,易发生推挤、争吵,还可能因超过器材的安全负荷范围,引发倒塌、断裂等事件。若游乐场所不够宽敞,过多的幼儿在里面活动,既不安全,空气也浑浊,也影响孩子的健康。

  8、要注意游乐器材是否有尖锐、突出会伤及孩子的地方。

  新年里的每一天都是热闹非凡的,忙碌中的你,也不要忘了利用身边的素材进行机会教育,如在公共场所,教育孩子不要大声喧哗,不要乱跑。在街上,你还可以与孩子一起玩玩认数字、认颜色;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让孩子注意听一听动物的鸣叫声、山溪的流水声、风声,在不知不觉中使孩子学到新知识、提升智能,相信这一个新年你的孩子一定会大有收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膳食  呵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