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中海贫血症患儿应及时除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实习生李婧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王薇)专家指出,在对地中海贫血儿童的治疗过程中,除铁治疗和输血同样重要,许多没有进行除铁治疗的患者因为体内的铁沉积导致内分泌失调,成为近年来危害地中海贫血儿童生命的一重要原因。

  及时治疗可使病童寿命增长

  昨日,来自广州以及珠三角各城市的近50多名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了座谈会。中山二院的儿科主任方建培教授在会上表示很多人都认为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儿童都活不久,但是事实上如果对重型地中海贫血症的儿童进行正确、及时、科学的治疗,他们生存寿命将会大大增长,“我国地中海贫血的患病儿童往往因为治疗的方法不够普及,导致很多孩子都无法得到很好的治疗,早早就失去了生命。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来能够对地中海贫血的治疗新法和家长们交流,二来还能让医生及时地了解病人的病情,我们也希望地中海贫血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不要走太多的弯路。”

  铁沉积太多会危害孩子健康

  方教授表示,关注地中海贫血儿童的内分泌状况是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往常对地中海贫血的儿童的治疗主要是关注输血,但是对于此类患者来说,除铁也是十分关键的一项治疗,如果地中海贫血的儿童体内的铁沉积太多,会造成一系列体内器官的异常运作,极大地危害了孩子的健康,其中,如果体内的除铁治疗跟不上,患者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会出现孩子个子长不高、生长发育不完全、肾上腺皮质功能减低、糖尿病等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贫血    地中海贫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