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减肥的运动和饮食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29  爱康网 

  产后简单运动

  中医师陈美娥建议产后妇女可做的运动:

  一、呼吸运动

  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腹壁下陷,而使内脏牵向上方,然后将气呼出。

  二、举腿运动

  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身体成一直角。这可加强腹直肌力量。

  三、缩肛运动

  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肛门。这方法可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和尿失禁。

  四、胸膝运动

  跪姿,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侧向一边。可在产后10至14天开始做。目的:防止子宫后位。

  附:中医瘦身食疗方

  一、冬瓜、薏仁汤

  材料:冬瓜250克、薏仁30克、红萝卜30克、瘦肉50克,煮水当茶喝。

  二、菊花、决明子茶

  材料:山楂、菊花10克、决明子10克,煮水当茶喝。

  三、首乌杞子汤

  材料:首乌10克、杞子10克、黑豆60克、鸡胸肉100克,煮汤。

  四、冬瓜参汤

  材料:冬瓜200克、北芪9克、党参15克、杞子10克、瘦猪肉100克,慢火煮成汤。

  五、海带炒红萝卜

  材料:海带和红萝卜切丝,加适量蒜茸,炒熟即可吃。

  六、丝瓜烩豆腐

  材料:丝瓜一条、豆腐200克、西洋芹菜30克,煮熟即可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产后恢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