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龄齿刚萌出应做窝沟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4:41  大河健康报 
六龄齿刚萌出应做窝沟封闭
六龄齿刚萌出应做窝沟封闭

  替牙期(又称混合牙列期,6~12周岁年龄段)牙齿不整齐的情况特别常见。此时的小孩子被戏称为“丑小鸭”时期,亦称“丑牙期”。河南省口腔医院(郑大四附院)正畸科副主任医师崔淑霞认为,替牙期早期的保健治疗比较重要,同时一些观念上的误区也要纠正:

  1.六龄齿(即第一恒磨牙,维持咀嚼功能,在六岁左右萌出,一生不再替换。它的位置在第二乳磨牙的后方,即从前面正中第一颗牙齿往后数第六颗牙齿)刚萌出时建议去医院口腔科做窝沟封闭,平时勤刷牙,防止其进一步龋坏。

  2.到了六七岁出恒牙时,牙列容易不齐,此时会出现牙齿轻度拥挤,可以不必管它,但要至少半年左右去口腔科检查一下。

  3.六七岁时,上下前面几颗牙会形成锯齿状,这是生理性的,不用管它,随着年龄增长和咀嚼食物,会自动变得平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窝沟封闭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