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消化不良也需及时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5:12  山西晚报 
宝宝消化不良也需及时就医
宝宝消化不良也需及时就医

  现在家庭经济条件都很优越,要吃什么就有什么,可偏偏孩子这也不吃,那也没胃口;有些孩子才吃几口饭,就开始嗳气,稍加催促就恶心呕吐;还有些孩子常有腹胀、腹痛、烧心感觉,影响进食。长此以往,就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消化吸收不良,影响生长发育。

  根据多年的临床实践发现,有这些症状的儿童,一部分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消化道器质性疾病,如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胃炎、十二指肠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还有相当一部分儿童无器质性疾病,但有的存在胃收缩和舒张的动力障碍,有的有胃食管返流,有的儿童经胃镜检查虽无溃疡或糜烂性炎症,但服抗酸剂能缓解症状,所以称为功能性消化不良。

  由于儿童消化道疾病的症状轻微且不典型,容易被父母忽视,因此,当您的孩子长时间有消化道症状时,千万不要忽略了存在儿童消化道疾病的可能性,应及时就医,尽快找出病因,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消化  吐奶  厌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