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位32周后基本固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21  京华时报 

  一般来说,在怀孕28周(7个月)以前,由于羊水较多,胎儿较小,胎儿在子宫腔内的活动范围大,胎位容易改变。到怀孕32周(8个月)以后,胎儿长得快,羊水相对减少了,胎儿在子宫腔内的位置基本固定。胎儿有三种胎位:即头位,臀位,横位;横位很少见,这是一种不正常的胎位。

  在工作中经常有孕妇及家属问起:我们在产前检查时医生说我们的胎位是正常的,怎么到了生的时候医生又说胎位不对了?其实胎儿的胎头在生的过程中随着子宫的收缩,为适应骨盆各径线的变化,会出现下降、旋转等一系列动作,直到顺利娩出。如果下降、旋转受阻,就会出现难产,医学上称之为“头位难产”。这其实是被医生判断为胎位正常的孕妇在生的过程当中最多见的一种“难产”。

  臀位也是一种不正常的胎位,它较头位少得多。在怀孕7-8个月的时候,医生会指导孕妇做一些动作改变胎位,但如果胎儿特别大、羊水过少、脐带绕颈、骨盆异常、则胎位较难纠正,同时对有脐带绕颈的胎儿强行转胎位存在一定的危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危险  胎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