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良方调理4种痛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08  《健康之家》 

  你身体的状况可以从很多方面反应出来,比如“大姨妈”来的时候每个人的情况就各不相同。并不是只有气血不足才需要调养,其实,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饮食生活习惯不同,了解自己的问题对症下葯才能补对位。

  第一型:常常觉得胸闷、小腹闷痛,月经来时胸部胀痛明显,这种症状是属于中医的“肝气郁结”,可以使用旋覆花、香附、当归、川芎、丹参、甘草来治疗这种“气滞”的病症。

  第二型:平时容易口干、心烦、口苦、胸闷、月经来时量较多,这是属于中医的血热型,可以用丹皮、地骨皮、生地、柴胡、当归等中药来矫正。

  第三型:容易头晕、贫血、疲倦、胃口差、发育迟缓、大便不成形、月经颜色较淡,这是属于血虚型的症状,可以用党参、黄芪、白术、茯苓、大枣来治疗这种血虚的病症。

  第四型:平时喜欢吃冰冷食物、四肢容易冰冷、痛经、经来有血块,可以使用当归、白芍、桂枝、川芎、党参、甘草等中药来治疗这种“血瘀”的病症。(作者/贝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科  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