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五一”扎堆产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25  信息时报 

  “狗年扎堆结婚,猪年扎堆生子”这股热潮让专家担心:产妇的增加,不仅造成住院病床的紧张,而且还会加大医院的压力。不少产科专家建议,孕产妇不应该迷信生“猪娃”,而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决定是否合适受孕,科学生产,孕育健康的小宝宝。母亲节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些准妈妈。

  准妈妈产检排长龙

  五一长假,不少准妈妈趁着假期赶紧做检查。记者从广州一些医院了解到,前节及五一期间前来产检的人相对较多。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超声诊断科主任马小燕介绍说:“我们B超室每天前来进检查的有300多人次,其中产科的就占200多人次。”为应对大流量的孕妇,医院想办法从各方面进行调整,8个B超室都用上了,专门将其中2个给产科专用。

  “每天要上班,只能请假去产检,结果光是排队就得等上1小时,再加上验血、B超、心电图等一套检查下来,2个多小时耗进去了。”怀孕3个月的小张抱怨说。

  据了解,综合性大医院产妇一直都多,今年情况更甚。据广州军区总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郭志勇介绍,相对往年,今年接诊的产妇增加约2成,床位出现不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常规,每年医院出现的分娩高峰多在10月左右,而今年3、4月就已多起来,估计五六月以后,会逐渐进入高速增加状态。

  将私人母婴顾问请到家

  近两年,母婴市场需求逐渐增多。记者在对母婴人群的采访中了解到,有怀孕妈妈的家庭,以及有0~3岁婴儿的家庭都迫切需要母婴保健知识和相关的专业指导与服务。据了解,现在医疗模式缺乏,导致孕妇及其丈夫自我保健知识和技能掌握不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母婴点对点健康指导乃至上门服务的“99母婴家庭卡”,正好填补了这项空白,成为市场新宠。据悉,99母婴卡是首款针对孕产期妇女需要的特殊生理和心理特殊需要所推出的专业家庭健康服务卡。其中99健康服务中心为每位会员安排一名专业的私人母婴健康顾问,包括一对一的孕前全方位指导、孕产期全程指导、产褥期保健指导、婴儿保健指导等,只需要一个电话与私人健康顾问联系,或上该卡的指定服务网站(www.1m1m.com)留言咨询,就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得到答案,为孕产期解决后顾之忧。

  “新生儿上门护理”最受青睐

  宝宝增加,月嫂也随之走俏。现在许多新生儿家庭为照顾幼小的婴儿,不惜花重金雇请月嫂,月嫂费用由几年前的1000元上升到现在的2000元以上,但其专业性仍然受到质疑。据悉,99母婴卡中新生儿上门服务的内容满足了新妈妈对新生儿护理方面实际操作的实际需要,由持卡妈妈的私人健康顾问和99健康服务中心资深的产科护士长上门指导包括新生儿洗浴、脐部残端处理、口腔、皮肤及会阴护理等在内的专业服务。

  除此之外,持有母婴卡的准妈妈还可以按时到“生育课堂”听课,该课堂独创夫妻共同参与方式,消除孕妇产前焦虑,积极迎接分娩。私人母婴健康顾问将建立完善的准妈妈健康档案,记录每位准妈妈的健康状况,包括孕产史,家族遗传病史、接种疫苗及孕期全过程健康状况等,为以后健康管理的跟踪干预提供全面参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检  孕前  怀孕准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