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心感冒会引发心肌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04  新晚报 
当心感冒会引发心肌炎(图)
小心感冒引发心肌炎

  入冬以来,儿童因感冒引发的心肌炎病例有明显上升趋势,而且多数是由于家长不重视导致的,多以慢性心肌炎为主。

  据医生介绍,心肌炎由多种病菌引起,至今已知有20多种病毒,但是由感冒引起病毒性感染心肌炎的还是占有一定的比例。家长对孩子的感冒未引起重视,在小儿患上上呼吸道感染、发烧、咽痛、流涕、乏力、气短时,家长都以为是感冒症状,没有考虑会有其他并发症。再加上心肌炎的表现轻重悬殊,轻者没有任何不适,家长也无从发现,甚至医生在检查时也很难查出。由于孩子诉说不清或者表达不准确,这样就要求家长和医生对孩子细心观察。

  医生提醒:孩子在感冒后不久出现气促、胸闷、面色苍白等症状,应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孩子感冒时,要注意均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去公共场所剧烈运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肌炎  病毒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