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认真做胎心监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57  京华时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很多即将分娩的准妈妈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马上要和自己孕育的宝宝见面了,担心的是怕宝宝出现什么问题。专家提醒准妈妈,要认真做包括胎心监护在内的每项产前检查,了解未来宝宝的健康状况。

  怀孕末期有的准妈妈会质疑:我看起来好好的,为什么要做胎心监护?北京妇产医院胎心监护室的王惠欣医生指出,胎儿宫内窘迫是指胎儿宫内缺氧并发生一系列的代谢变化,这会危及胎儿的健康和生命,是围产死亡的重要原因。而胎心监护是监测胎儿的一种方法,就是对胎儿心率进行监测,常用在分娩前和分娩时。目的是通过胎心监护仪透过孕妇的腹壁较清楚地记录胎儿心率的变化,通过观察胎儿心率的变化及其与胎动和子宫收缩的关系,来判断胎儿在子宫内健康情况和他对子宫收缩的耐受能力。另外,医生还提醒准妈妈们,做胎心监护前不要服用镇静剂、不要空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健康  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