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了角色 小家伙懂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2:40  东方今报 

  -8岁以下版

  换了角色 小家伙懂事了

  如果您的孩子在8岁以下,不妨模仿下面两个互换角色的小案例,来让您的儿子当一回“小爸爸”,让您的女儿当一回“小妈妈”。

  ●个案一

  5岁的小欧阳,爸爸欧阳先生让他做什么,他总是很不情愿或是装听不见。

  作为爸爸,是针锋相对还是置之不理?欧阳先生采用记者推荐的“互换角色”法。

  3月22日晚,孩子拉着爸爸做游戏,爸爸便和儿子玩起“儿子当爸爸,爸爸做宝宝”的游戏:让“小爸爸”安排“大宝宝”做事。小欧阳一听,高兴极了,但开始时爸爸还配合,慢慢地,爸爸不听话了,小欧阳说:“吃饭了。”“不吃!”“洗手去。”“不去,我要玩汽车。”

  最后干脆所有的事都和他作对,气得“小爸爸”脸都红了。最后小欧阳垂头丧气地说:“还是你做爸爸吧,我一定做个听话的孩子。”

  ●个案二

  4岁的玲玲越来越任性了,有时缠着妈妈龚女士要糖,有时很晚了还要看电视。

  3月24日晚上,妈妈跟玲玲说:“你来当妈妈,我来当玲玲,好吗?”“好。”玲玲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妈妈学着女儿的口气对女儿说:“妈妈,妈妈,我要糖。”

  “糖没有。”玲玲学着妈妈的样子说。

  “妈妈,我要喝茶。”“茶没有。”

  妈妈拉着她的衣袖撒娇着说:“我就要,我就要。”

  玲玲没耐心了,不再理妈妈,只顾干自己的事情。

  过了一会儿,妈妈问:“你来当妈妈,好不好?”玲玲马上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那你来当玲玲好吗?”

  玲玲一本正经地点头,看来她也感觉到当妈妈不是件容易的事。

  记者建议:每周抽一个晚上,一家人在一起做些家庭游戏,可以使家庭气氛更融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教  成长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