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奶粉中为什么要添加神经节苷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6:59  新浪育儿 

  人类母乳中存在神经节苷脂,母乳中存在多种类型的神经节苷脂,GD3(双唾液酸神经节苷脂)和GM3(单唾液酸神经节苷脂)是其中最主要的两种。因此科学界认为神经节苷脂由饮食决定,膳食中的神经节甘脂为婴儿神经生长和发育所必需。

  在初乳阶段,GD3是母乳中最主要的神经节苷脂,GM3含量相对低。其中 GD3在母乳包含的神经节苷脂中占到约70%的比例,GM3占到约9%的比例。但在产后40天后含量就比GD3高了。

  科学研究还显示,GD3 和 GM3 在婴儿胃同样酸度条件下大多数都不被消化,因此能够完整的进入肠道。

  研究指出,大脑的生长和成熟与神经节苷脂的增加有关。新生儿有1,000亿个没有连接的神经,当环境发生变化,如环境刺激和妈妈激发,越来越多的神经会发生连接,在关键期,高速的神经连接发生需要大量的神经节苷脂。

  安满婴幼儿奶粉富含GA (神经节苷脂), 与DHA, ARA及胆硷组合成安满独有的Nutri-Q脑部发育系统, 帮助提高宝宝的学习能力及记忆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