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度抑郁症女性易患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8:39  卫生与生活报 

  城市白领女性易患乳腺癌

  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一般是在万分之一以下。但是在生活方式改变较大的大城市,乳腺癌发病率达到十万分之二十八至四十左右。乳腺癌在城市多发的原因除饮食结构的改变外,还与都市女性工作、生活节奏紧张有关。由于这些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悲哀忧伤、苦闷失望、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长期受不良情绪剌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导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可使胸腺生成和释放的胸腺素减少,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对体内突变细胞的监控能力和吞噬能力下降,容易发生癌肿,尤其是乳腺癌。

  抑郁症患者易患乳腺癌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曾对2017名研究对象进行了研究,以确定抑郁症和癌症是否相关,实验历时13年。研究发现,同其他女性相比,重度抑郁症患者更有可能患乳腺癌。研究人员认为抑郁症可能是导致诱发某些癌症激素改变的原因。

  抑郁症患者易拒绝治疗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只有51%的抑郁症患者在摘除乳房之后选择化学疗法,而没有抑郁症的女人92%选择在手术后进行化学疗法。对此,研究人员说患抑郁症的女人更容易拒绝乳腺癌手术后的化学疗法,这种举动会把她们推向死亡的边缘。米兰的一位医生说,抑郁症会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存活率,因此,精神病学的支持和抑郁症的治疗,可以极大地改进病人接受化疗的比率,因而会改进病人的预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妇科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