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祛除宝宝体内异物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8:59  东方爱婴 

  耳道异物:

  耳内进水时,让孩子侧卧,进水的目朵在下,然后用棉棒将水擦干。飞虫进入时,若从外面掏,飞虫就会往里钻,虫子一动,目朵就会剧烈疼痛。用手电筒照射耳朵,大多数情况虫子可以自已出来。如果照射仍不起作用时,点滴少量的婴儿润肤油,使虫子窒息死亡。以后排出。

  鼻腔内有异物:

  从鼻子外面可以看到异物,孩子也不乱动时,可用镊子夹出。还可以用纸捻儿使鼻孔发痒,打喷嚏喷出。

  眼睛内异物:

  不要揉,尽量使之流眼泪冲洗。没有眼泪时,可用玻璃吸管吸入水或刺激性小的眼药水冲洗,眼皮内异物肉眼可以看到时,用脱脂棉或纱布,将前端卷细,蘸上水轻轻蘸出。异物取出后,眼睛仍然疼痛或感觉摩擦时,请专科医生检查。如玻璃渣或具他异物就不要自己乱取。

  食道异物:

  多为嵌顿于食道狭窄部,一般异物只要能通过食道第一狭窄可通过全部消化道由肛门排出;如异物过长,则不能通过十二指肠的弯曲部。一般进食大量芹菜、韭菜、菠菜可促使异物随大便排出,较大异物及带锋尖锐利物则要考虑手术。

  喉部异物

  多为异物吸入,常引起呛咳,喘鸣、声嘶、呼吸困难等症状,异物过大,梗塞声门可立即发生窒息死亡。应迅速将小儿抱起,头低拍背,有时可能有助于异物咳出,如不能咳出应立即送医院处埋。

  气管、支气管异物:

  当孩子吃乐西时,食物呛入了呼吸道,这是非常危险的,有时会马上引起窒息。花生米引起的窒息事故非常多见。应一边赶紧让孩子头朝下。用手击背部让孩子吐,一边迅速送往医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意外伤害  异物  急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