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的孩子易龋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家庭导报》报道,纽约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剖腹产与新生儿龋齿有关,所以应该特别留意剖腹产新生儿的口腔健康。

  这篇研究报告指出,在这项为期4年、对156对母亲及婴儿的研究中,剖腹产出生后的婴儿发生龋齿的时间比自然生产的婴儿早了1年。

  剖腹产的婴儿第一次发现口腔细菌的时间平均为出生后17.1月时,相较于自然生产的婴儿为28.8个月短得多。因为自然生产会使婴儿口腔细菌较难生存。自然生产的婴儿在出生后第一年对这些细菌的抵抗力也较强,部分是因为他们在出生时就接触了其他比这些链球菌更强大的细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  母亲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