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给全职妈妈的三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生活》 

  建议一.接受现有生活

  梁仲怡告诉全职妈咪,既然决定了要全心照顾孩子,就得对往后的生活有基本的认识,分别有:

  1.作息调整一由于往后宝宝与家人的食、衣、住、行都要照顾,时间被困住是必定的,所以往后的作息要调整,以孩子为中心,他睡你就睡、他醒你陪他玩,或者利用孩子休息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梁仲怡认为每个孩子部是自我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无法配合你,当然就是你配合他啰!但通常出生三个月过后,宝宝就会维持规律的生活了,妈咪只要有规划,时间就不会不够用。

  2.不要事事要求完美一不需要事事要求100分,给自己及孩子太大的压力, 既然照顾孩子占用你大部分的时间,家事就只要做7、8成即可,当然家人的支持十分重要,大家有共识就不容易产生争吵。

  3.替自己找个替手一是每位专家认为最重要的事,虽然是“全职”妈咪,但也不能不让自己喘口气,偶尔找家人或老公当替手,放自己一天假。

  建议二.多去外面走走

  当孩子慢慢长大后,梁仲怡建议妈咪可以多带他出去走走,即使是附近公园也好,往往在公园会有很多妈咪或其他照顾者带孩子出来玩,如此大家正好有伴,妈咪们可以彼此聊聊育儿的心得,孩子也能交朋友,等到活动变成规律性后,孩子也会比较有安全感。

  妈咪平日还可以带孩子去美术馆、动物园等地方,而不用等到人多的假日去。另外,去朋友家聚会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不但可以互相帮忙看宝宝,让妈咪松一口气,还可以帮助孩子培养人际关系。

  建议三.吸取新知

  世新大学教育学程中心主任王淑俐表示,要当全职妈咪首先对未来生活一定要有清楚的规划,最好在怀孕时就多读育婴相关的书籍,如此产后自己带孩子才不会手忙脚乱。并且要仔细想想,是否孩子上学后还要工作?如果要,就不能和社会脱节太多,要适时的涉猎新知,无论是看书或上网都好,生活不能只有带孩子一个目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全职妈妈  产假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