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给兼职妈妈的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生活》 

  建议一.请另一半伸出援手

  做父亲的人一定要有孩子是两个人的观念,不要以为自己只负责赚钱就好,其实亲子关系的建立要从小开始,等到惊觉孩子的重要性时,已经错过了他信任你的黄金时期了。尤其妈咪白天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孩子,更加需要帮忙分担,这不只是体恤老婆的行为,更是让家庭更和谐的方法

  建议二.找时间与孩子互动

  梁仲怡认为,妈咪一定要每天规划固定的时间和孩子互动,做做游戏啦!说故事啦!都很适合,目的是让亲子关系更融洽,并且可以让孩子有自己玩耍空间,让孩子觉得他也有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建议三.让孩子有事做

  到孩子约2、3岁,非常喜欢模仿大人时,妈咪可以趁着这时候让孩子有自己的工作范围。妈咪有一张桌子,小朋友也有一张小桌子:妈咪要画设计图或写稿、小朋友也有图画书,这样孩子有自己的事做,就不会打断你的工作。

  建议四.妈咪要守信用

  妈咪在孩子较懂事之后,可以承诺他在自己工作告一段落后一定会陪他,但要守信用。比如:“当时针指到这里的时候妈咪就好了,记得要提醒妈咪喔。”当孩子提醒你的时候,就要马上放下手上的事,不然孩子会再也不相信你说的话,以后就用吵闹来达到他想要的目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育儿  兼职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