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婴儿肠绞痛的4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50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缓解婴儿肠绞痛的4招(图)
缓解婴儿肠绞痛的4招

  1岁以内的,特别是6个月以内的婴儿,表达“我饿了”的方式就是哭闹,接受喂养的反应就是“吸吮”,一吸吮就会停止哭闹。孩子出现频繁“饥饿”的现象是典型的“婴儿肠绞痛”。婴儿肠绞痛的确切定义是:营养充足的健康婴儿每天哭闹至少3个小时,每周哭闹至少3天,发作超过3周。婴儿肠绞痛是生长发育中的一种现象,并不是病。孩子出现肠绞痛时,主要表现为不明原因地哭闹,有时还伴有面红耳赤、蜷曲身体、难以入睡等现象。以往家长都认为将孩子竖直、面向大人可以使孩子安静下来。其实,根据孩子出生前在妈妈子宫内的姿势、所接受的环境及出生后最依赖的喂养方式等实际情况,以下几种方法更容易缓解孩子的疼痛:

  1.用小被子将孩子束裹起来。胎儿在妈妈子宫内受到很大约束,束裹孩子可以使他联想到在妈妈体内的感觉,慢慢安静下来。

  2.将孩子保持侧位或俯卧位。这样对孩子的腹部有一定压迫,可以缓解腹部疼痛。

  3.在孩子耳边间断并有节律地吹“嘘嘘”的声音。胎儿在妈妈子宫内一直听着妈妈腹部大血管血液流动的声音,大血管内血液流动受到心脏收缩的影响,每当心脏收缩一次,就会有血液通过心脏进入大血管。孩子听到类似这样的声音,会让他有安全感。

  4.将孩子放置于俯卧位且头部稍低,轻轻摇晃孩子,也能使孩子停止哭闹。绝大多数胎儿在妈妈子宫内都是头朝下的姿势,而且妈妈走动时,子宫内的羊水会有一定的波动,孩子也会一起轻轻晃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饮食  肠绞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