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检查血常规、尿常规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血常规、尿常规的检查

  了解未准妈妈有无贫血和糖尿病

  检查目的

  可以了解未准妈妈有无贫血,有无泌尿系感染、肾炎、血液病等,并通过尿常规检查初步了解有无糖尿病。并有助于肾脏疾患的早期诊断,10个月的孕期对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

  检查方法 检查时不需要空腹。进行尿常规检查时,不要吃含糖较高的食物。

  检查时间 孕前3个月

  检查对象 所有未准妈妈

  医生提醒:溶血病要警惕!

  如果妈妈是O型血,爸爸的血型是A、B或AB型的,要警惕ABO溶血、RH阴性溶血。所以有类似情况的未准爸妈还要做好此项检查。曾有自然流产或前一胎婴儿有黄疸史者更要引起重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