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片帮助治疗儿童自闭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50  新华网 

  英国自闭症专家日前利用适合儿童的动画片来辅助治疗儿童自闭症,效果良好。

  据法新社报道,自闭症儿童不喜欢人类行为的不可预见性,通常会回避与人接触,对别人情感的理解力也很有限。英国剑桥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的西蒙·巴伦·科恩教授及其同事制作了一部题为《运输汽车》的动画片。片中讲述的是一些玩具汽车的历险记,通过数码技术粘贴,这些车都有一张真正的会动的人脸。这部动画片共15集,每一集专门讲述一种情感,如欢乐、害怕或惊讶等。

  科恩说:“我们决定将玩具汽车和人脸结合起来,创造一种娱乐性的方式帮助他们了解情绪和表情。因为汽车的活动有预见性和重复性,所以自闭症儿童会被它们吸引,并对它们着迷。”

  通过对20名自闭症儿童的研究表明,在观看该动画片一个月后,他们辨认情绪的能力有显著提高,足以赶上相同年龄段正常发育的儿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韩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自闭症  早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