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15  《母婴世界》 

  我们的宝宝是个爱清洁的好孩子,勤洗头来勤洗澡。这不,又到洗头时间了,新手小爸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一个脸盆、婴幼儿专用的沐浴露、两块毛巾

  1岁以内的宝宝

  1.把婴儿的头抱在你的一只手上,背部靠在你的前臂,把婴儿的腿藏在肘部,另一只手作成环状。轻轻将澡湓里的水淋到婴儿头上。

  2.将婴儿抱在你膝上,用毛巾把头擦干。

  1岁以上的宝宝

  1.先把宝宝的头发弄湿,倒些洗发水在手上。

  2.一只手扶住宝宝的头,用另一只倒有洗发水的手搓洗宝宝的头发。

  3.如果浴盆中已有皂液,直接用这个水来洗头发就可以了。

  注意:

  1.不要将水弄到婴儿的眼睛里。

  2.水温控制在37—38℃

  3. 不论给多大的宝宝洗头,都要注意到他们的情绪反映。有些宝宝害怕洗头,大人需要对宝宝进行必要的感情安慰。比如,尽量靠近宝宝,并不断用话语来鼓励他:“宝宝,别怕,爸爸在身边。”也可以让宝宝在洗头前玩一会水,消除紧张、害怕的心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天冷  清洁  洗头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