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充益生菌宝宝缚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0:46  东方网-文汇报 

  急死人了!为什么别的孩子胃口那么好,吃得多,长得快,又高又壮,而自已的孩子却吃两口就饱,总没食欲,每次吃饭都像打仗一样,结果长得慢,个头小。想必眼下因孩子厌食而饱受煎熬的妈妈一定不在少数。

  益生菌缺乏是原因之一

  显然,不想吃,吃不多,归根到底还是消化不好。那么如何才能改善肠道功能,提高吸收能力呢?原来主要取决于孩子肠道益生菌数量的多少,益生菌过少,便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成长发育。

  一般来讲,剖腹产的孩子肠道益生菌较一般孩子差。因为胎儿的肠道内是无菌的,当妈妈分娩时,妈妈产道中的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益生菌被孩子吸入,再定植在孩子的肠道中,生长繁殖,构成了一个良好的肠道微生态环境,这种细菌将陪伴终身,保卫着人体健康。而剖腹产的孩子因未经妈妈的产道,其肠道内益生菌比自然生产的孩子少得多、弱得多。

  另外,三天两头生病,长期不规则应用抗菌药物治疗的孩子肠道益生菌也很少。因为抗菌药物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杀灭了肠道益生菌,为此,急需补充。

  为孩子高效补充益生菌

  科学证明,益生菌能帮助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维持肠道正常运动,促进人体免疫力提高。保持肠道微生态菌群的平衡,是维持肠道健康的保证,一旦没有足够的有益生菌,肠道菌群就会发生紊乱,从而引发各种各样的肠胃道疾病,如腹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微生态制剂治疗肠胃道疾病的原理就是直接补充益生菌,抑制有害菌,纠正胃肠道菌群紊乱,维护体内微生态平衡,确保胃肠道健康。

  如以微生态理论为基础,采用仿生学技术,将与人类生命活动息息相关的长双歧杆菌、嗜乳酸杆菌、肠球菌等益生菌制成微生态制剂,孩子补充后,可使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益生菌进入肠道大量生长繁殖,产生体内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如叶酸、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起到营养补充作用。同时还能促进蛋白质消化、吸收,促进身体对钙、铁和维生素D的吸收,帮助消化,增进食欲,使吃饭变成快乐的事情。

  益生菌助孩子吃得香、吃得美,可谓妈妈们理想的好帮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益生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