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反复鼻出血要补维生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14  人民网-健康时报 

  湖南省株洲市车站路赵女士:我儿子6岁了,动不动就流鼻血,特别是在夏天,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听说白血病的孩子很容易鼻出血,不知该做什么检查来确诊?孩子流鼻血时我初步做什么处理?

  湖南湘雅医院耳鼻喉科蒋卫红医生:您儿子是否有以下的“毛病”,如喜欢挖鼻孔,或不喜欢吃蔬菜,造成体内维生素C和维生素K缺乏,局部血管脆性增加,容易导致鼻出血,您要帮他改掉挖鼻孔的习惯,同时多补充维生素。而一些全身性疾病,如血友病、白血病等,鼻出血和牙龈出血往往是首发症状,如果有顾虑,您可以带孩子到血液科做个普通的血常规检查,即可明确诊断。要是发烧高热后由于凝血功能障碍,鼻子易出血,一般烧退了,鼻出血也自然停止。

  孩子鼻出血时,不要让他仰头或用力捏鼻,这两种方式反而会使流出来的血液返流入喉,形成反呛,有的甚至造成窒息。正确的做法是用食指压住贴鼻骨的边缘,向鼻中膈黎氏区方向压迫3~5分钟,右鼻腔出血就压右边,并保持出血鼻腔的通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维生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