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妈妈”们该去哪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33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的准妈妈、准爸爸们经常大吐苦水,生个“猪娃”难啊!医院爆满、挂不上号、轮不上产房!难道就没有解决办法吗?热心的编辑们立刻挖空心思献计献策,并就到底该去哪里生宝宝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大争论,想知道答案吗?请看报道:

  好姊妹的推荐

  白领孕妈咪的优越选择

  闺蜜告诉我一个消息,她的一个朋友动员老公花了8万块钱,在某豪华医院顺利产下一个健康的金猪宝宝。

  生个宝宝败掉8万块,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可不是小数目,但是面对今年妇产医院天天挤爆门的现象,生活相对优越的准妈妈们是不是也该该出手时就出手,到医疗环境优越、服务质量高的私立诊所迎接小宝宝的到来呢?咱们辛辛苦苦不就是为了孩子嘛!

  对于要求生活品质的白领级孕妈咪,私立产科绝对是理想选择,特别是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女子医院、妇婴医院。和主要针对大众服务的非盈利性医院相比,私立医院有独特的优越性,医院环境和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都会让你有当上帝的感觉。特别是私立医院的服务,与多数公立医院医疗人员冷冰冰的态度截然不同。针对不同人群需要,私立医院设有星级宾馆式母婴同室标准病房,套间贵宾病房和待产、分娩、恢复一体病房,设计非常周到。温馨舒适的环境让你完全忘了这里是产房。

  孕妇的饮食是头等大事,一些专业私立医院每日为孕产妇准备4~6餐营养配餐,还能提供一对一全程陪护等特色服务,为产妇提供细致的产前产后服务和产妇子宫康复、母乳喂养、乳房保养的指导。对新生儿的服务也非常全面,并且完全与国际流行趋势接轨。包括新生儿抚触,新生儿洗浴、游泳等一系列服务。家人也能时时守候在孕妈咪身边,甚至在所提供的厨房里随心所欲的做可口的食物。

  一些综合性的女子医疗机构会设立内科、外科等科室,由于科室齐全,如果产妇合并一些内科或外科的严重疾病,如妊娠伴有糖尿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心脏病等,在处理上既专业又方便。对于容易出现异常并发症的产妇来说,到综合性女子医院就医是个聪明的选择。能够在如此享受的私密环境中迎接宝宝的到来,有条件的准妈妈们还不赶快行动起来?

  专家建议

  高龄产妇选择医院要慎重

  近年来,高龄产妇迅速上升已成为北京乃至全球的普遍现象。在国外,30岁就算高龄,而在中国,35岁才算高龄。但不论国内还是国外,高龄怀孕都存在很多不利因素。

  首先大龄女性流产几率高。根据丹麦的研究,女性到35岁时,由于流产、死产或子宫外孕等原因,怀孕失败几率达20%。到42岁时,失败几率高达50%以上。在22~24岁之间,流产的几率是8.9%,但到了45岁,此几率增加到74.7%。发生子宫外孕的危险也会随着母亲年龄的增大而升高,从21岁时的1.4%增加到44岁时的6.9%。其次高龄产妇胎儿致畸几率高。年龄大了,各部分器官开始出现老化,容易发生基因突变,生下先天愚型的孩子。第三高龄产妇容易患各种并发症。高龄产妇可并发妊娠期糖尿病、妊娠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这些因素可导致胎停育、胎盘早剥、流产、早产等,严重影响胎儿的发育。年龄大了孕妇自身也容易有多种疾病,比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对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影响。

  为此,高龄产妇比普通产妇需要做更多的产前检查,如羊水穿刺查等。产前监测项目也比较多。

  所以为了产妇和胎儿健康安全考虑,高龄产妇要尽量选择医疗条件较好、医生医疗水平较高的医院。

  品牌医院的支持者

  生孩子还是选三甲

  从怀孕开始到最后分娩,整整十个月,从开始的每月检查到每周检查,都需要专业医生负责任的呵护。而现在个别医院医疗资格模糊不清,医生的资历不透明,忽略了患者的利益,不仅耽误事还有可能给患者带来后患。当然,大医院也有很多弊病,服务不完善,医生态度有时候不好,但这是医疗体制的问题。现在三甲医院的医生几乎是超负荷工作,有的人午饭时间都不能休息,换位思考我想很多普通人也难始终保持和颜悦色。说到底,生孩子应该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医院和医生,这样的医院有多年的临床经验,医院的设备也齐全先进,一旦发生紧急问题,措施得力。

  准妈妈的苦水

  劳累的医生能保证医疗质量吗?

  怀孕6个月的陈小姐算是个幸运儿,她刚怀孕的时候,医院的情况还没如此火爆,所以她的产前检查还算顺利,但最近这家医院的情况已经不堪重负。

  每次去医院都挤得像煮饺子。有位准妈妈告诉她:排了3天队才挂上号。做个普通的B超都要排两三天。早上三四点就得来排队。排了大半天的队,真正见医生咨询、做检查的时间加起来才不过十多分钟。而且,医院的床位已经满了。生宝宝的时候,不会没床位吧?医生的状态也让陈小姐担心,4位产科大夫,已经有一个累病了,陈小姐的大夫也疲惫不堪,眼睛肿得像核桃。如此劳累的医生能保证医疗质量吗?

  政府部门倡导

  多数人应该就近产检

  最近,挂号成了准妈妈们的头号难题。很多准妈妈不惜披星戴月从很远的地方扎堆涌向大医院产科建立档案,每当有一点疑问,就直奔大医院排队,使得妇产医院经常半夜出现“大肚子们排成行”的风景。有人甚至前一天晚上就来排队,妇产医院挂号处最多时有三四百人排队。

  其实,准妈妈们反映的挂号难是指专家号。有人没有挂到上午的专家号,就从凌晨一直排队到下午,非要见到自己信赖的专家不可。 事无巨细都要找专家其实并不科学。一名孕妇的产前检查次数在12次左右,除了少数高危孕产妇建议选择去大医院以外,多数都是“例行检查”,没必要每次非专家号不挂。只要是有助产技术服务资格和母婴保健能力的医疗机构都可以进行。

  目前,除了两家最火爆的专业妇产医院,有些设有产科的综合性医院产检人数要少得多,有的医院产科甚至略显“冷清”。北京有170多家经过卫生部审批的合格助产机构,虽然在能力、硬件、人员素质上各有差别,但基本条件都符合,足够满足不同的产妇需求。以三甲医院为例,北京市约有37家三甲医院能够提供安全、优质的分娩服务,即使以北京妇产医院和海淀妇幼保健院的助产水平为基准,本市也有好几家足以与其抗衡的产科。准妈妈完全没必要就在几家医院挤着,还可以就近到社区妇幼保健机构进行日常检查。只需在孕34周、37周产检挂专家门诊,进行骨盆测量即可。

  生孩子当然很重要,但也不必过于紧张,与其耗时耗力,倒不如休养生息。健康、适龄的孕妇选择检查和生产的医院应该本着就近的原则。

  市卫生局近期正在加强社区妇幼保健的职能,为准妈妈提供更多的孕期便利。社区妇幼保健机构能够承担产妇孕期的四大重要功能:一是根据户籍所在地建立母子保健健康档案;二是定期对准妈妈进行追访;三是在孕期当中对准妈妈进行孕期健康教育;四是进行产后访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临产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