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亲子游戏——学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3:44  《中国孕妇》 

  聪明妈妈idear

  —把宝宝的胎教音乐再放给宝宝听,即使在宝宝睡眠时亦可,因为宝宝的耳朵24小时“营业”哦。

  —自制一些黑白图片,如棋盘图、栅条图或者父母的黑白照片等,这个时候的宝宝比较喜欢黑白分明的图片。

  —在宝宝的床头及两侧悬挂一些五颜六色的小汽球、小灯笼、小动物等,轮流更换。

  —常和宝宝说说话,念儿歌、哼小曲等。

  —无论在给宝宝做什么,一定用温柔亲切、富于变化的语调告诉宝宝,多次反复后宝宝就可以建立条件反射。

    亲子游戏——学抬头:

  将宝宝抱在妈妈的胸腹前(和妈妈面对面)。妈妈慢慢地斜躺或平躺在床上,此时宝宝便自然而然俯卧在妈妈的胸腹部,扶宝宝的头部至正中,并将宝宝的两手臂置于其头的两侧,轻轻和宝宝说话。因为宝宝想要看妈妈的脸,就会努力抬头看。最初我们一天做一次,每次1~2分钟。如果宝宝做这个游戏不哭闹的话,我们可适当增加游戏次数。最好在两次喂奶之间,宝宝情绪好的时候做这个游戏。如果宝宝哭闹,先暂停游戏。

  这组游戏在训练宝宝抬头的同时,妈妈与宝宝面对面的语言交流对宝宝的早期发展也非常重要。增加妈妈和宝宝的亲密指数哦!

  托住宝宝的腋下,用两大拇指控制好头部,使宝宝的光脚板着地。此时宝宝会很配合地开始向前踏步,这时可以边做边喊口令,有的宝宝可以走10多步呢,注意在宝宝两次喂奶之间进行。另外注意宝宝情绪,如果宝宝情绪不好就不必勉强。

  “走路”实际上是宝宝先天就有的能力踏步反射。正常情况下这一反射在宝宝出生后56天消失。充分利用宝宝的这一能力并加以动作训练,促进肌肉骨骼本身的生长发育,并促进神经网络的建立,从而使宝宝更加健康、聪明、快乐!

  温馨提示:

  妈咪膳食主张

  我们主张给一个月的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妈妈补充营养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喂养宝宝的母乳中营养的优劣。为确保宝宝能补充到各种营养素,妈妈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膳食比例。

  谷类400~500g

  杂粮不少于1/5

  坚果适量宝宝的成长离不开我们悉心的照顾,这一时期的宝宝是变化最大的时候。关注宝宝,不仅仅只是关心宝宝的健康,还要注重培养宝宝肢体、技能等各方面的发展,多和宝宝做一些抚触与亲子游戏,让他们在爱和快乐中成长!

  文/北京玛丽妇婴医院 李月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抬头  亲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