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方奶粉购买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21:46  《亲子》 

  •选择购买袋装或罐装配方奶粉时必须保证包装洁净,购买混合配方奶粉必须认真阅读容器上的说明。

  •注意容器标签上注明营养强化的内容。

  营养标签中包括多大的分量、提供多少营养素、能够达到某个年龄组一天需要的百分数。国内的奶粉也有类似营养标签的信息说明,例如,每100克提供多少蛋白质,有没有加DHA,看这个产品能不能提供你的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素。

  •检查罐子盖或标签上保存的日期,以确保奶粉储存时间不会过久。

  未被开装的奶粉应储存在比较冷而且干燥的室内,不要储存在电冰箱、库房或是室外,这些地方比较潮湿,会导致包装罐生锈或影响奶粉质量。

  •观察奶粉的外观、性状、干湿、有无结块、杂质等,还要注意奶粉的溶解度,是否粘瓶等。

  •尽量选购精制植物油配方的配方奶粉,宝宝吃了不上火,大便稀软,钙质和脂肪吸收好,有助骨骼发育和能量的吸收利用。

  •选择强化铁的婴儿配方奶粉。

  如果宝宝是人工喂养或需要在母乳喂养的基础上补充铁,强化铁的配方奶粉就是最好的选择。这种奶粉在配方奶的标签上有“含铁”或“铁强化”字样。铁是宝宝生后第一年最重要的营养素,强化铁的婴儿配方奶粉是保证摄入适量铁的最佳途径。

  小叮咛:不要购买包装罐有挤压变形、底部膨出、有泄漏或生锈的罐装配方奶粉。这类包装的奶粉可能不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奶粉  选购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