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子里怎样预防乳腺炎(图)

月子里怎样预防乳腺炎(图)
月子里怎样预防乳腺炎

  月子里的乳腺炎一般情况下是因为乳汁淤积造成的,也有部分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月子里的乳腺炎以急性乳腺炎为主。那么,月子妈妈怎样预防乳腺炎的发生呢?

  首先,要坚持母乳喂养。宝宝一定要吃空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不要两边乳房交替吃,以防宝宝长时间吃不到奶后引起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若妈妈的奶很充足,宝宝只吃一边就饱了,另一边又很胀,就一定要把胀的一边乳房的乳汁挤掉,不要留在乳房里,以防形成硬结造成急性乳腺炎。

  其次,要侧睡与仰躺睡交替进行,禁忌妈妈趴着睡。以防止挤压乳房引起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

  第三,不戴有钢托的胸罩。月子里新妈妈的乳汁会时常不经意地流出,加上因乳房有乳汁充盈造成乳房下垂,这时候新妈妈不要戴带有钢托的胸罩,最好戴专门的哺乳胸罩,以防带有钢托的胸罩挤压乳腺管造成局部乳汁淤积引起急性乳腺炎。

  第四,要保证母乳喂养的姿势正确以及宝宝的吸吮方式正确。不要让宝宝只含到乳头而造成乳头皲裂,以致细菌沿着皲裂的乳头进入乳腺管引起急性乳腺炎。

  最后,月子妈妈要注意自身卫生清洁,喂宝宝前后最好用清水擦洗,然后用卫生的毛巾将乳头擦拭干净,保持乳头的清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护理  乳腺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