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小宝宝秋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25  华商网-华商报 
如何预防小宝宝秋泻(图)
如何预防小宝宝秋泻

  天气变冷后,宝宝容易患上秋季腹泻。由于孩子胃肠功能较弱,胃液及消化液分泌相对较少,很容易被病毒感染。

  四医大西京医院儿科汪萍介绍,小儿秋季腹泻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多见于6个月~2岁以内的婴幼儿,偶见于新生儿。潜伏期1~3天。轮状病毒在秋冬季尤为活跃,可通过食物、接触或呼吸道等途径传播。发 病初期的表现为流涕、咳嗽、发热、咽部疼痛等,伴有呕吐、腹痛。发病时体温较高,胃肠道症状较重,大便频繁且多为水样或蛋花样。由于频繁腹泻及呕吐,患儿易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现象,严重者会电解质紊乱,还可能患上肺炎或中毒性心肌炎等并发症,危及生命。

  如何预防?①如有疫苗,可注射预防;②应注意饮食卫生,家长每次喂食前应用开水烫洗餐具,并确保每日将餐具煮沸消毒一次。莫让“病从口入”,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③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多种消化酶和抗体,可预防小儿腹泻病;④母乳不足或没有母乳的宝宝可适当添加初乳产品,初乳中含有多种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可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⑤一旦周围有孩子患上秋季腹泻,应防交叉感染;⑥注意腹部的保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