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腹泻用抗生素加重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38  新闻晨报 
儿童腹泻用抗生素加重病情
儿童腹泻勿滥用抗生素

  孩子腹泻,马上给他来片抗生素?错。昨日,在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微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微生态与健康—益生菌的研究与应用”学术年会上,专家表示,微生态制剂治疗儿童慢性腹泻有效率达80.0%-95.0%。

  据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姜培珍介绍,目前临床对小儿急性腹泻的治疗一般都是按照传统的方法,采用抗菌素治疗,殊不知小孩肠道菌群易受环境干扰而发生改变,服用抗生素会使肠道病原菌乘虚而入,导致腹泻的发生。

  而喝一瓶乳酸菌饮料却能预防和辅助治疗腹泻。姜培珍告诉记者,对轻度腹泻、病毒所致的腹泻等均可采用微生态制剂替代抗生素,对胃肠道功能紊乱的小儿,也可在平时采用微生态制剂给予预防,减少感染性腹泻的发生。据了解,目前虽然一些微生态制剂已应用于临床,但数量还不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卫生  抗生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