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岁的女性:抵抗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21:05  北方网 

  40岁:抵抗衰老

  40岁的女性主要是开始面临衰老的问题,更年期的提前报到,骨质疏松和恶性妇科肿瘤,都为女性的健康带来阴影。

  更年期:生活不规律仍是主因

  “现在很多女性的衰老都是自己找来的,特别是女人在40岁以后,身体素质明显下降,但许多女人就想着家人怎么样,却忘记自己如何。”天津丽人女子医院妇科内分泌疾病专家李文敏副教授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有个患者,带孩子来看过好几次,可是自己的下体不适、有出血都几年了,也没想到顺便看一下,结果今年一查,是个癌晚期。”恶性肿瘤,已经成了女性死亡原因的第一位。

  直接导致女性衰老的因素太多,也多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比如睡眠不足,比如压力太大,比如饮食不当。但就是这些问题切实威胁到女性的健康。“特别是这个时候,女性的卵巢功能开始走下坡路,适当地补充雌激素才可以有所帮助,但如果盲目服用雌激素,又会导致一些妇科癌症的发病率上升。”李文敏副教授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女性排斥激素,不敢使用,而选择一些保健品,但不少保健品内也多少含有些雌激素,因为缺乏规范指导,盲目使用反而更危险。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不少女性还开始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因为骨质疏松导致的髋关节骨折,在老年女性的致残和致死中,排名相当靠前。”

  对策

  1.调整生活规律。

  2.坚持每年的体检,此时尤其要把妇科肿瘤检查的重要性往前摆,比如乳腺癌。

  3.在医生指导下,视个人情况选择是否使用雌激素。

  4.每天饮用牛奶,注意通过运动和日照来减缓钙质的流失。如发现骨痛、抽筋,及时去医院检查骨密度和骨强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