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产前的预演真的那么难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16  人民网-健康时报 

  “如果能在生孩子之前熟悉一下产房的环境,身临其境地模拟一下分娩的真实过程,做到心中有数,那一定不会那么恐惧和紧张,并能减轻痛苦。”许多新妈妈都有这样的感想,她们建议公立医院能够多些细节化、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多些人文关怀。

  但记者通过拨打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了解到目前这三个城市的三甲医院均未开展分娩预演的服务项目。截止发稿时,记者只了解到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开展这项“分娩预演”服务,价格是300元。

  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分娩预演开展较少的主要原因是这项服务没有利润,却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一些妇幼专科医院病床和产房均比较紧张,连日常的接生工作都忙不过来。2007年,北京预计有17万个孩子出生,比去年增加5万,医院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安排专门的产房供孕妇参观和模拟,的确心有余而力不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待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