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因接触宠物眼中长出线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月31日电(记者朱旭东)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专家近日从一名2岁幼儿眼中取出5条线虫,专家认为是幼儿密切接触了家中宠物,因宠物携带的寄生虫而感染。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陈志钧介绍,这名小男孩因为眼痒、流泪、结膜充血明显来就诊。医生发现患儿眼球、眼底均没有问题。经过仔细检查,医生发现患儿结膜穹隆处有白色物体移动,为患儿眼中滴了麻药后,虫体活动减轻,医生用小镊子从结膜穹隆外上方轻轻夹出5条长度为1.5厘米、直径为1毫米的白色线状虫。

  专家表示,结膜吸吮线虫多寄生于狗、猫结膜囊内,人在与宠物接触后,用手揉眼睛会感染,如不及时取出来,将对眼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据了解,南京市儿童医院近日已发现4例结膜吸吮线虫病,都有宠物接触史。专家提醒:应尽量避免孩子和猫、狗、兔等家畜密切接触,以免动物携带的寄生虫感染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眼睛  宠物  线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