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理吃鸡提高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46  解放日报 

  中医理论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合理食用鸡肉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鸡肉对人体免疫力的增强作用主要体现在其含有的牛磺酸上。牛磺酸能增强人体消化能力,起到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有较好的作用。尤其是乌鸡、火鸡等品种,牛磺酸的含量更高。

  此外,不同部位的鸡肉营养成分也有所差异。鸡胸脯肉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含有大量维生素B和尼克酸,后者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鸡翅膀含有较多脂肪,想减肥的人应尽量少吃一些;一般来说,老鸡的脂肪含量高于仔鸡;鸡肝中的胆固醇很高,与猪肝的含量基本接近,胆固醇高的人不宜多吃。

  由于鸡肉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适合多吃一些;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鸡肉进补,鸡肉中丰富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应禁食鸡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免疫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