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种最佳减肥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8:53  《母婴世界》 

  不要以为付出了大量的体力,流出了满身的汗水,就百分百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除了运动还要在饮食上加以配合,才能事半功倍,巩固体力+汗水打下来的“江山”。我们精选了15种最佳减肥食物,大块朵颐的同时又能保持姣好身材。

  1.冬瓜 冬瓜有利尿消肿、清胃降火的功能,而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粗纤维、钙和铁等营养物质,又没什么糖份,还能帮助去掉体内的脂肪,吃得再多也不怕发胖。可红烧也可熬汤喝。

  2.魔芋 魔芋的热量很低,是一种低脂、低糖、低热、无胆固醇的优质膳食纤维。而且在吸收类脂物时会膨胀起来,吃一点点就会有吃饱的感觉,避免食量过大而引起发胖。魔芋主要添加于面包、馒头、米饭和面条中。

  3.芹菜 含有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芹菜热量很低,其中大部分为水分和纤维素,有降压和利尿的作用,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可以清炒也可以凉拌当点心吃。

  4.黄瓜 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钾盐,起到降压和利尿的作用。其中含有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胆固醇。可凉拌。

  5.香菇 香菇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抑制胆固醇的功能,所以能够起到减肥效果。很多素食者都食用香菇,就是因为它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可以炒菜也可以放入煲汤喝。

  6.红萝卜 红萝卜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及各种维生素、叶酸、钙质等,能够提高新陈代谢,减少脂肪的堆积。红萝卜炖排骨是一道减肥圣餐。

  7.茄子 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几乎都是水分和纤维,既能够保证营养又不会增肥,而且还能降低胆固醇,用来减肥再合适不过了。

  8.海带 海带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无机盐、碘等,具有抑制胆固醇吸收的功能。而且海带中的碘和其他的微量元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是减肥食谱中不可缺少的食物。

  9.苹果 苹果能够减肥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事了,而且也被众多减肥的妈妈们加以运用,有的甚至一日三餐乃至几日都只吃苹果减肥。因为苹果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且容易消化吸收,达到减肥的效果。不过苹果毕竟不能代替正常饮食,只能作为辅助作用,还得从其他食物里摄取人体必须的营养素。

  10.紫菜 紫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海菜,富含碘质和一些维生素,并且能够降低胆固醇。紫菜大多用来做汤喝,紫菜汤也是一道深入人心的经典食物。

  11.香蕉 香蕉有助消化,所以成为又一个减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钾,能够抑制食欲,并且并且含有能够促进胃肠蠕动膳食纤维,既营养又美味,口感减肥两不误。

  12.菠萝 菠萝含有能够分解食物蛋白质的菠萝蛋白酶,增加胃肠蠕动。在大吃大喝之后使用菠萝能够有效缓解大餐之后带来的负作用,减轻胃肠负担,预防脂肪堆积。

  13.乌贼 乌贼的全身都是宝,肉非常鲜美且富有营养,同时脂肪含量很低,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14.番茄 番茄可说是食物中热量比较低的了,而且含有能够降低热量摄取的茄红素,因为番茄有酸味,所以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积累。不过番茄作为搭配食用比较合适,不能作为主菜,因为它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

  15.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蛋白质、纤维素、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一种植物胶质,能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胆固醇,从而起到减肥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减肥  新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