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便秘了怎么办?(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07  《完美孕妇》 

  肛门刺激


  宝宝实在拉不出,可以用肥皂头、开塞露塞宝宝的肛门通便。或者把宝宝的屁股放在热水里捂一捂,都对排便有帮助。但是医生建议这个方法尽量少用,防止宝宝形成条件反射,以后会习惯性依赖这种方法通便。

  药物治疗

  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菌群调理的药,像妈咪爱、培菲康、合生元等都可以。清火的药可以服,但不能长期服用。

  怎么预防宝宝便秘?

  养成排便习惯

  宝宝3个月左右,爸爸妈妈就可以帮助他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从3个月开始,可以根据平时宝宝的大概排便时间,在宝宝愿意的情况下,定时地为宝宝把便,养成习惯。

  3个月以前的宝宝不建议把便。这个时候腰椎没有发育好,另外,大便是宝宝的一种本能,强迫他会抑制宝宝的人格。

  饮食注意

  宝宝吃得太少也会引起便秘,一般奶粉喂养的妈妈比较容易掌握量,母乳喂养的话,可以根据宝宝的体重来判断奶量是否够,宝宝在前三个月基本上每个月长一公斤,如果体重不达标,那就可能是宝宝吃不饱了。

  保证活动量

  运动量不够有时也容易导致排便不畅。因此,要保证宝宝每日有一定的活动量。对于还不能独立行走、爬行的小宝宝,要多抱抱他,或适当揉揉他的小肚子,而不要长时间把宝宝独自放在摇篮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便秘  排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