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疲倦是产后忧郁的主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18  三九健康网 

  疲倦是造成产后情绪低落与忧郁的主要因素。有时候,这种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在孩子幼儿阶段,母亲最缺乏的就是睡眠。小婴儿需要喂食无数次,因此在最初的几周,母亲晚上睡觉也不得安生,要起来喂好几次奶。极度的疲乏往往使母亲感到生活没有乐趣,前途迷茫。但是,最困难的时期就是婴儿早期,在经历了最初的夜不能寐后,孩子会自然而然地一觉到天亮。因此,要确信在最低限度以内,你和配偶可以配合婴儿这生命中的阶段。如果你晚上需要起来照顾孩子,别妄想只要在白天睡觉,就可以弥补不足的睡眠。

  成人的正常睡眠时间只要保证6-7个小时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每一个小时都被孩子吵醒,就会觉得自己没有睡到觉。婴儿在晚上需要喂乳的时候,产妇必须在白天尽量休息,以保证身体健康。可以配合孩子的作息时间来休息。在他睡觉时,或是安静地听音乐时,你可以睡一段时间。

  疲倦是造成产后情绪低落与忧郁的主要因素,有时候,这情况是可以避免的,不要趁婴儿睡觉的时候做家事,应该在白天时睡觉,那么在用过晚餐以后,就不会感到很疲累。有时候,你可以在入夜时分较早入睡,而由你的配偶把婴儿带到你的身边,喂他喝最后一次奶,安置好,使它入睡。你可以在早上喂乳以前,睡上好几个小时。

  过了这段令人疲惫的时期后,孩子晚上的睡眠时间就会逐渐地拉长,有时一晚上只需要起来一次,这时,你的身体就会逐渐好转,疲劳程度也会降低。因此,婴儿早期的疲倦是有时限的,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很快走上有序的生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忧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