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秋了,小心孩子的肠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12  东方今报 
立秋了,小心孩子的肠胃
立秋了,小心孩子的肠胃

  在中医理论中,人的五脏和四季是相对应的,而立秋是所谓“长夏”的开始,中医专家提醒市民,这个时节要注意脾脏的保健,尤其是年幼体弱的孩子更要注意脾胃虚弱可能带来的胃肠道疾病。

  北京中医医院王国玮副主任医师指出,发育还不完全的小孩本身脏腑就比较娇嫩,“脾常不足”;加上经过“苦夏”的消耗,昼长夜短的情况下睡眠时间短,小孩子又喜欢吃冷饮等寒凉食物,更易脾虚。因此,立秋后很多孩子会有厌食、腹泻、腹胀、大便没规律、乏力等情况,小儿秋季腹泻以及各种胃肠道疾病发病人数也明显上升。

  因此,从立秋起家长要注意小儿保健,如要让孩子生活有规律,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少让孩子吃雪糕等冷饮。早晚偏凉的时候要注意别让孩子受凉,睡觉一定要为孩子盖好肚子。还可以让孩子多吃些健脾食物,如莲子、薏米、山药熬成粥,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水分足的水果(如梨、苹果、西瓜),也可以把水果榨成汁。饭前还可以先喝碗清汤,稀释菜的盐分,保持体内水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肠胃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