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宫产后过早怀孕有危险

http://www.sina.com.cn    当代健康报 

  27岁的小华(化名)剖宫产生下一个健康宝宝,之后几个月来过一次月经,后来就突然停经了,最近小华发现奶水越来越少,感觉不妙,立即去医院检查,原来她再次怀孕,而且孕期已经5个月了。

  医生说,小华可以做人工流产,但是有一定的危险。不做人工流产,危险更大,剖宫产后子宫壁的刀口短期内愈合不全。术后过早怀孕,胎儿的发育会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很可能造成孕妇腹腔大出血而威胁生命。

  从南京各医院产科获悉,剖宫产已经占正常分娩的40%,一些人生完孩子后,既不上节育环也不吃避孕药,导致剖宫产术后人流的越来越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施凤医生提醒产妇注意避孕,如果在哺乳期又怀孕,建议做普通的人工流产,因为无痛流产麻醉剂会影响婴儿的哺乳。术后恢复月经后应上节育环,避免再次妊娠。 (崔玉艳 晓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剖宫产  人工流产  哺乳期避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