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酸儿辣女说法毫无科学依据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民间一直有“酸儿辣女”的说法,认为孕妇怀孕期间喜欢吃什么,就预示着将来生男生女。如今网络上还流行着一种公式,号称可以测算胎儿性别。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娄晓君副主任医师提醒孕妇,这些“迷信”的说法毫无科学依据。

  娄晓君表示,怀孕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导致妊娠反应,其中的胃肠道反应(如呕吐等)往往会引起食欲不振,导致孕妇不爱吃东西。这时酸的、辣的食物,因为可以刺激食欲、起到开胃作用,因此会得到孕妇的偏爱。有人认为孕妇喜欢吃酸的是因为体内碱性物质较多,这样的条件下精子容易存活,因此生男孩。但娄晓君认为,这种说法是毫无科学依据的,就像辣的食物也不是碱性食物,喜欢吃辣的也不能就说体内酸性物质多,就生女孩了。

  专家还指出,目前网上还流行公式算生儿生女的,或是根据受孕时月圆月缺、是前半夜受孕还是后半夜受孕来推测胎儿性别。专家提醒,这些方法都是毫无根据的,孕妇千万不要轻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酸儿辣女  胎儿性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