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食不合理易致孩子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0:19  南方都市报 
饮食不合理易致孩子糖尿病
饮食不合理易致孩子糖尿病

  近日,十岁的女孩小晶(化名)到医院体检时,被诊断出患有Ⅱ型糖尿病。小小年纪,怎么就得上老年人常见的糖尿病呢?医生指出,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儿童糖尿病发生的主因。

  潘文松:糖尿病主要分为I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20岁以下的青少年及儿童所患的绝大多数为I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数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然而,近年来,Ⅱ型糖尿病患者年龄逐渐下降,二三十岁的病患者也很常见,但10岁就患Ⅱ型糖尿病,还是第一次遇见。

  糖尿病低龄化与孩子不合理的饮食方式有密切关系。小晶经常吃汉堡包、薯条、可乐等食物,很少吃蔬菜、水果,从不喝白开水。饮食中高脂肪、高热量的成分大增,脂肪的积聚导致与胰岛素亲和力降低,容易导致血糖和血脂的代谢障碍。糖尿病会给孩子的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如心脑血管疾病、肺活量变小等,孩子从小就得接受治疗,这也会给他们的身心发育造成很大影响。针对小晶的病情,为了让其血糖降下来,必须从饮食、运动和药物等方面进行全面治疗。首先要合理膳食,高糖、高脂肪的食品要尽量少吃;其次要增加体育锻炼,合理运动。

  提醒:小孩出现以下情况时家长要注意,比如平时吃得特别多,老是口渴,或者反复发烧咳嗽、小伤口不易愈合、小便多等。小朋友出现这些症状,有患上糖尿病的可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糖尿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