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患荨麻疹会影响胎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在2000年2月2日突然间在脖子和手臂上长了很多红色的疱,就像过敏那样,很痒的,特别是刮风的时候尤其厉害,还有就是有空调的时候也是这样。后来去医院看了,诊断是,风团,荨麻疹。医生开了药,我吃了之后就没事了。但之后每年都会复发,我这个病能不能根治的?有这个病能怀孕吗?如果怀孕期间又得这个病会不会影响到胎儿?

                                                        一读者

  珠江医院皮肤性病科 邱贤文教授

  风团是皮肤过敏的一种常见症状,如皮肤出现风团伴瘙痒,医学上称为荨麻疹,俗称“风疹块”,像你几年来反复出现类似症状,属慢性病,本病病因非常复杂多样,与环境、气候、食物及多种感染相关。如原因为一过性,大部分病人经抗过敏等对症处理后,症状常很快消失。只有少数过敏体质者,难以根治。建议你到皮肤科查找过敏源,针对病因来预防复发或脱敏治疗,有希望根治你这种顽固的皮肤病。除严重或频繁发作者,患荨麻疹对生育及胎儿无直接影响。但某些抗过敏药物可能会影响胎儿,最好孕前2个月及孕后3个月要慎用药物,如其间皮疹复发,可用钙剂及维生素C等无明显副作用非特异性抗过敏药物来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荨麻疹  胎儿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