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鉴别真假奶粉的5个简单方法

  青海新闻网讯 目前,市场上的奶粉种类很多,中老年奶粉、学生奶粉、婴幼儿奶粉……由于奶粉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所以深受一些消费者的喜爱。在此,介绍简易“五法”教您鉴别真假奶粉。

  一是手捏鉴别法:用手捏住袋装奶粉的包装来回摩擦,真奶粉质地细腻,发出“吱吱”的声音。假奶粉因掺有葡萄糖、白糖等较粗颗粒,发出“沙沙”的声音。

  二是色泽鉴别法:真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假奶粉颜色较白,细看呈结晶状,并有光泽,或呈漂白色。

  三是气味鉴别法: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奶花味,而假奶粉几乎没有乳香味。

  四是品尝鉴别法:真奶粉细腻发黏,溶解速度慢,无糖的甜味。假奶粉入口后溶解快,不粘牙,有甜味。

  五是溶解速度鉴别法:真奶粉用冷开水冲时,需经搅拌才能溶解成乳白色混悬液;用热开水冲时,有悬浮物上浮现象,搅拌时粘住调羹。假奶粉用冷开水冲时,不经搅拌就会自动溶解或沉淀;用热开水冲时,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