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远离肥胖的运动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20:25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让宝宝远离肥胖的运动菜单

  ·有氧运动

  散步、爬楼梯等有氧运动既可以消耗多余的热量,又可以加强身体机能,是适合宝宝的运动。

  ·婴儿游泳

  由于宝宝天生对水的偏爱,使宝宝从小练习游泳成为可能,又由于水中运动的特性(具体原理见本刊2002年第8期“新妈咪塑身课堂”)使游泳成为减肥塑身的有效方法,所以只要有合适的漂浮工具,宝宝就会本能地在水里练习摆动双腿打水在水里前进,但由于水中运动消耗能量太大,因此只要宝宝累了就应该停止。做这一运动注意宝宝对水温的适应程度,在洗澡时有意调整水的温度,如一天降一度,最后使宝宝能适应儿童游泳池的水温。

  ·亲子健身操

  亲子健身操的互动方式比较适合小一点的宝宝,妈咪在其中的主导作用使宝宝能保持有计划的运动,还能增进亲子关系。

  ·做游戏

  很多游戏如捉迷藏、螃蟹走等本身就有很大的运动量,对于能独立行走和会跑的宝宝来说,这种活动有很大的趣味性,又能在游戏过程中消耗很大的热量。

  给宝宝建一个运动“金字塔”

  ·培养运动的好习惯。将宝宝一天的活动按照是否有利于健康、能预防肥胖为标准分配在一个金字塔形计划表里,塔尖上的内容是用的时间最少的,依次下行用的时间会越来越多,塔底的活动应是最经常做的活动。

  ·坐着看电视,最好不超过半小时。

  ·室内的运动应适量做。

  ·婴儿游泳等运动可以多做些。

  ·散步、爬楼梯、到游戏场玩耍等活动天天都做。

  贴心提示:

  1、运动从新生儿即可开始。宝宝从出生后就不停地伸胳膊踢腿,是个天生的运动爱好者,妈咪在了解宝宝的动作行为特点后,就可以和宝宝做一些合适的婴儿游戏和婴儿运动,帮助他伸展四肢,鼓励他的每一个进步,让宝宝从小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2、由于婴儿皮肤薄,和婴儿做运动时,妈咪应剪短指甲以免伤着宝宝。

  3、做运动时尽量给宝宝穿柔软的衣服,以不妨碍宝宝自由活动为原则。

  4、宝宝吃完饭后不宜立即做运动。

  5、室外活动避免太阳直接照射,以免对宝宝皮肤造成伤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体育  运动  减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