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脱发要提防席汉式综合征

  本报讯 (记者 杨凤立) 张女士在生下儿子后,坐月子时就一直掉头发。坐完月子了,脱发的情况还是没有好转。专家提醒产妇,如果充分的休息还不能阻止脱发,而且每天脱发的数量超过了50根,最好到医院化验检查,看是否患上了席汉式综合征。如果确诊为席汉式综合征的话要进行激素替代治疗。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产一区科主任段志坚指出,产妇出现脱发的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紧张导致的脱发,这和坐月子、照顾宝宝比较辛苦有关。造成产后脱发的第二种可能是产妇在分娩时可能出血过多,导致脑垂体缺血,影响到体内激素的分泌,这有可能是产妇患上席汉式综合征,这样的产妇有的表现为表情淡漠,有的则会出现头发、腋毛等脱落,还有的会出现闭经等内分泌失调问题,有的还表现为怕冷、食欲差、甲状腺功能低下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恢复  红粮水  坐月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