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牙期的宝宝如何护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39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长牙期的宝宝如何护理(图)
宝宝长牙期如何护理

  一般来说,宝宝在6个月大的时候会长出第一颗牙,两岁左右长齐20颗乳牙。不过每个宝宝的生长各有差异,有些宝宝可能在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就能长牙,有些则可能直到1周岁才长牙,只要在1周岁长牙都是正常的现象。在宝宝长牙的期间,他会表现出很多症状,比如烦躁不安、流口水,甚至到处乱咬,这些都是长牙所带来的不适。这些不适虽然会随着牙齿的成长而慢慢消失,但是它们对宝宝牙齿的成长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果护理不好,甚至可能影响恒牙的健康,所以,当宝宝长出了第一颗牙以后,就应该带着宝宝去牙医那里建立一份 属于他的档案,详细记录牙齿的生长。

  长牙顺序

  20个乳牙宝宝的诞生是有顺序的,虽然不一定一成不变,但是也可以作为参照的依据。

  1.下乳中切牙

  2.上乳中切牙

  3.上乳侧切牙

  4.下乳侧切牙

  5.下第一乳磨牙

  6.上第一乳磨牙

  7.下乳尖牙

  8.上乳尖牙

  9.下第二乳磨牙

  10.上第二乳磨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长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