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肤专家给出五大防晒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3:03  解放军报 

  既要防UVB,也要防UVA

  托马斯等科学家的研究主要是为给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计划出台的一项政策提供理论支持。食药局认为,防晒霜不仅应以有效阻挡U-VB的程度来定级,即目前常说的防晒指数(SPF),而且还应以保护皮肤免受UVA的伤害程度来定级。

  这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可分为UVA、UVB、UVC三部分。其中UVC因为波长较短,在大气中就已经被臭氧层给吸收、散射掉了,所以无法到达地面。一般认为,UVB的波长居三者之中,波长仅能达到肌肤的表皮,会使皮肤晒伤。而波长较长的UVA,会深入肌肤的深层,伤害肌肤的真皮层,造成肌肤老化甚至引起皮肤癌。

  食药局负责政策的领导杰夫·舒恩说,有关防晒霜如何定级的新规定正在接受最后的审核,将于几周内公布。不过,防晒霜瓶子的外观并不会很快发生变化,有关规定要在接受公众评议后才正式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紫外线的强度每时每地都有所不同,这还取决于天空的高度、云量和臭氧层等因素。科学家建议,外出时最好看一下  天气预报中有关当天紫外线指数的预告,然后决定是呆在家中还是躲在阴凉处。托马斯指出:“防晒霜并不是完美的,最好是在紫外线辐射不太强的情况下再安排活动。”

  皮肤专家给出五大防晒建议

  目前,一些生产厂商还推出了“广谱”防晒霜,声称可以有效抵抗UVA,但纽约大学的皮肤专家达雷尔·里热尔认为这种说法毫无意义。他提出的防晒建议是:

  1、使用足够的防晒霜。孩子外出时需要抹满满一勺子那么多,成人需要的更多;

2、使用SPF至少为15或更高些的防晒霜;

3、含有帕索1789和二苯甲酮成分的防晒霜更能长时间地抵抗UVA,不过,产品可能更贵;

4、在外出前半个小时涂上防晒霜,这样才能及时起到防护作用;

5、在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尽量不要外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健康  保健护理  防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