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尽量少亲吻孩子的小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31  经济日报 

  亲吻

  看到孩子红扑扑粉嫩嫩的小脸蛋,父母总忍不住去亲吻,或是让孩子亲吻自己。

  健康隐患:宝宝免疫力低下,跟宝宝亲密接触,很可能会使宝宝传染上自己正在患的疾病。大人患的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扁桃体炎、肝炎、结膜炎等都可能通过亲吻传染给孩子。而让孩子亲吻自己的脸也会带来危险。年轻漂亮的妈妈们,总免不了轻妆淡抹,孩子亲吻时,妈妈面额护肤品中含有的铅、雌激素和香料等便进入了宝宝体内,会引起慢性铅中毒或是性早熟等病症。

  医师建议:当自己无法把握病症的轻重时,最好不要亲吻孩子。涂了化妆品的妈妈们最好也别随便让孩子亲自己的脸。

  按摩、热敷

  孩子腹痛的时候,采取按摩或者热敷的方法,让孩子减轻痛苦。

  健康隐患:如果孩子肚子痛是因为得了肠虫症,按揉孩子腹部会刺激虫体,引起胆道蛔虫症,甚至穿破肠壁。肠套叠是引起孩子肚痛的常见病症,它是因为小肠异常蠕动套入了大肠,此时被套入的肠子血液供应受阻,引起疼痛。若盲目按摩,可能造成肠子套入部位加深而加重病情,时间久了会使肠子坏死。如果孩子因为急性阑尾炎而肚痛,一旦发生穿孔,采用热敷的方法就可能促使炎症化脓处破溃,形成弥漫性腹膜炎。

  医师建议:孩子发生腹痛时,父母们应观察其疼痛急缓和进展情况。如果孩子腹痛不剧烈,腹痛时也没有明显的其他异常情况,可以用手轻轻抚摸其腹部。但若哭闹不停止,或是孩子腹痛时伴有发热、吐泻、大便中带血等异常情况,则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不要随便按摩和热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疾病  喂奶  亲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